close

 

Read more https://0800happy.com/7273/

 

 

港式燒臘便當裡面

我最愛吃的就屬『脆皮燒肉』

無奈店家切的份量總是那麼一點點

想多吃一點

就要再另外加點

而且市售的都偏鹹.......

自己做的就可以爽爽吃

自己調味能調整鹹度

肉也能挑選油一點或者是...瘦一點

雖然前置作業很麻煩

但是吃到嘴裡的一瞬間

感覺都值得了!!!!

氣炸 脆皮燒肉 >>>>

《準備材料》

帶皮三層肉 …… 1 條 (大賣場購入,直接切好一條)

鹽 …… 適 量

五香粉 …… 適 量

糖 …… 適 量

胡椒粉 …… 適 量

米酒 …… 適 量

作法:

1️⃣ 三層肉浸泡鹽水蓋上保鮮盒蓋子,放冰箱冷藏 一 晚

皮不用泡到鹽水,鹹度能自己拿捏 (未泡肉之前的鹽水可以稍微試一下鹹度)

2️⃣ 第二天,將醃漬的香料調成一碗備用

 五香粉 + 糖 +鹽 +白胡椒粉 (口味依個人喜好自己增減)

3️⃣ 取出鹽水中的三層肉,用紙巾稍微擦乾,抹上一層米酒,再抹上香料

  

4️⃣ 包上錫箔紙,露出皮,放在冰箱冷藏風乾 二日

  

5️⃣ 經過兩日的風乾,皮已經硬化,而錫箔紙中的肉還是軟嫩的!!

6️⃣ 放入氣炸鍋,皮朝 200度15分鐘

7️⃣ 翻面,皮朝 200度10分鐘

8️⃣ 漂亮的脆皮燒肉就完成了

9️⃣ 讓人口水直流的切燒肉聲音,請視吃+聽....

我最愛的脆皮燒肉

沒想到老爺從沒吃過這道菜

但一樣也是被脆皮燒肉征服了

雖然歷經 3天 才能吃到的美食

但是~~~我認為值得

脆皮萬歲 !!!!!

而三層氣炸出來留在氣炸鍋中的一堆油

不要浪費倒掉,可以拿來炒菜

非常香~

或是加點醬油拌在熱白飯上....古早味豬油拌飯......

好香好香~~~

 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幫我按個讚或推文吧!
 

粉絲團也麻煩大家多多支持,幫我按一個讚吧!

您的讚美,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,謝謝

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,讓我與您分享寶貝的吃喝玩樂

arrow
arrow

    Cash媽咪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